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戒菸,也可以賺錢




吸菸吃什麼食物可以清肺?!快分享給身邊有抽菸的朋友 !!!




經常吸菸對肺部的傷害很大,應該怎麼樣保護自己的肺呢?
多吃清肺的食物是很好的選擇。那麼吸菸的人吃什麼清肺呢?
鴨血清肺的食物很多,鴨血就是其中的一種,
動物血具有利腸通便作用,可以清除腸腔的沉渣濁垢,
對塵埃...


煙齡5-6年的我,最近看了一篇新聞,
決定要來停下抽煙這件事了,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完全戒下來,
所以在這裡寫下宣示,

從2016/06/01起,將開始全面禁煙,
至於為什麼忽然要這樣做,
不是因為抽煙這事被家人唸了很久,
也不是煙要漲價了,等等......,
實在是因為,以下的新聞

菸草味聞到吐菸草童工健康受威脅


菸草味聞到吐! 印尼血汗菸草童工悲歌


菸草味聞到吐! 印尼血汗菸草童工悲歌
2016/05/26 21:43 (更新時間:2016/05/26 23:36)

國際「人權觀察」組織對外揭露,
印尼菸草園裡大量使用童工,從種植到收成,
甚至是後續的菸葉處理,
都是童工一個一個用手、用勞力換來的,
這些童工年齡最小只有8歲,
因為長期曝露在煙草、有毒環境中,
可能會罹患癌症、呼吸道疾病,還有尼古丁中毒。












蟲鳴鳥叫,一片翠綠,看似心曠神怡,
好一幅寧靜的農村樂景象,
只是它背後隱藏的卻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毒害威脅,
小朋友幫忙下田採收的是菸葉,
身為全球第五大菸草生產國的印尼,
全國有多達50萬座菸草園,大人忙不過來,
還未成年的青少年童工也一起來幫忙。

印尼菸草童工:「當菸草季開始時,我會幫忙種菸草,
之後就會澆水,為每一株菸草施肥,我負責澆水,

還有抓蟲,等到菸草長高了,我們就來摘菸葉。」











下到8歲、上至17歲的孩子們在菸草田裡來來去去,
從種植到收成,還有後續的菸葉處理,全程參與,
也曝露在無形的尼古丁毒害中。

印尼菸草童工:「我在包菸葉時,手會變黑,味道也很刺鼻,
我的手碰到菸葉,皮膚就會變黏,而且開始發癢,
我感覺暈眩、頭痛、噁心。」

菸草味聞到吐,由於菸葉裡含有尼古丁,
兒童工作時會從呼吸道或皮膚吸入尼古丁,
不但當下會產生頭痛、搔癢或暈眩噁心等症狀,
久了可能導致尼古丁中毒。















印尼菸草童工:「這是噴灑器,還有殺蟲劑。」
不光是菸葉有毒,童工還要負責噴灑殺蟲劑,更是毒上加毒。
印尼菸草童工:「我調和殺蟲劑後就感到頭暈,因為我沒有戴口罩。」

用泥巴抹去手上的農藥,實在克難,
孩子們每天跟化學藥劑和尼古丁為伍,
長期曝露在有毒環境之中。

印尼菸草童工:「我覺得頭好像要炸掉了,
澆水是最辛苦的部份了,我的手會痛,
肩膀也痛,還會頭暈。」














非法童工每天工作7小時,賺取一天1美元的低廉酬勞,
相當於台幣30元出頭,
印尼香菸產業的利潤根本是犧牲孩童健康換來的。

印尼菸農:「菸草收購商不會問我是否雇用童工,
或是有沒有小孩幫忙父母下田做工,
也不會問是誰負責切菸葉、有誰幫我做事。」

==============================================
沒小孩的我,雖然無法體會為人父母的心情,
看到一個個稚嫩的臉龐,卻是為了生活而在挺額走險,
大財團在上,小小一名小人物無力去撼動你,
但是,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卻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
因此,為了世界的和平,和宇宙的安維,
從自己先開始,不再繳錢給這些大財團了。




華文戒菸網|

戒菸就贏2016活動報名開始,

吸菸「參賽者」+不吸菸「見證人」2人一組,

成功戒菸組就可抽獎金30萬元, 

==========================================太晚發現了,不然可以賺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