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當年蔣天養對陳浩南說的一番話,估計90%的人都沒聽懂!








邀請您加入夢想行動者的LINE@:@ody8405s

加入後會有小禮物在等你喔!!
 點擊圖片加入夢行者LINE,加入會有小禮物喔
















今天晚上重溫這段小時候覺得很有感覺的一部電影,
也為當時血氣方剛的我產生出對黑社會的一種另類的喜歡,
雖然沒認為因此認真上課努力上進,
但是想到混黑社會也要動腦,
心想......




當年在香港出來混,一個人在三角碼頭做苦力,
用拳頭打天下靠的是體力不是智慧,
現在和以前不一樣了。

做生意要用頭腦,
混黑道也要用頭腦,
和官場上打交道同樣也要用頭腦。

打打殺殺終就有玩完的一天,
以前穿T和 牛仔褲,現在呢?
穿西裝打領帶,斯斯文文地這就叫進步。

多認識一些有錢人對自己總是有好處
幫裡的事要低調點
賺錢的事要高調點

曾經有段時間我看著鏡子對自己說,
我是誰?我在做什麼?
我想要回到以前,可是現在怎麼回頭?你有沒有想過?

沒有!
因為我一向都很清楚,我自己是什麼人,
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情。

================(觀後感)====================

現在想要出頭不是靠能打不是靠才幹,是要靠智慧努力,要用智慧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再加上認真的付出才會有出頭的機會,做生意要用頭腦,混黑道也要用頭腦,和官場上打交道同樣也要用頭腦,在這指的用頭腦小N認為不是指動歪腦經,而是通過思考出來一套屬於自己的智慧,當然!三流的點子加一流的執行力永遠比一流的點子加三流的執行力更好,從以努力把想法變成實際行動才是更為重要的,不然都只會淪為空想

多認識一些有錢人對自己總是有好處
就字面上來看或許可以理解成比較容易有賺錢的機會,
賺錢須投資,投資有風險,多認識幾個有錢人,
他們的投資訊息及經驗較正確可靠,
可以少走冤枉路及不必要的風險



其實個人理解是多認識一些有錢人去觀查這些人是如何成功的,真正的有錢人就算是現在破產了沒幾年也會重新翻身
就像紐約房地產大亨現任美國總統唐納川普,
在90年代大舉負債,隨即又鹹魚翻生,幾度大起大落,成了深具爭議性的跨界名流。

你可以看看:

幾度大起大落 川普故事說不完



賺錢要高調
出入要開名車,包包,手表,皮鞋...叫不出名牌的不穿身上,
這樣大家才會以為你真的很會賺錢,
那麼銀行(金主)就會讓你(借)錢生錢!
最後不是變成商業人士就會變成詐騙集團,




因為我一向都很清楚,我自己是什麼人,
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情。
電影中的蔣天養是一個社團的頭頭,
可以想像成一家企業的CEO,
在這樣的位置上,
實際參與企業前線打拚的機會和可能性是不太多了,
也因為這樣,
每每做出的決定卻又會是對企業本身有重大的影嚮,
因此!他必需要隨時提醒自己是什麼人,在什麼位置,做什麼事情。




也許你也和我一樣在現實中不是一家企業的CEO
只是一名小小的員工,
至少我們可以成為自己人生中的專案經理,

可以去看看《一分鐘經理人》(The One Minute Manager)。


 點擊圖片前往購書
 點擊圖片前往購書


書中描述一位年輕人的尋智過程,並以一位備受員工認可的經理人扮演心靈導師的角色,分享他的管理和領導祕訣,說明何以看似簡單的方法,實際上卻效用非凡。 這位心靈導師,就是人稱的「一分鐘經理人」。


一分鐘,並非意指該名經理人只用60秒來領導和管理

60秒,只是要強調所有的溝通,都應力求簡潔明白,然後再以此為前提,傳遞出更深刻的價值,包括尊重員工、提供情感上的安全感、設定合理又具挑戰性的目標,並且期許他們培養好的工作習慣。





好友人數


黑心火鍋店老板的自白書
掌握創業必敗心法。

立即關注小編LINE@
加入後輸入關鍵字➢735
便可零時差觀看
黑心火鍋店老板德瑞克的自白書-
老板被綁架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