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小故事學理財#30 健康就是本錢




Early to bed and early to rise makes a man healthy, 
wealthy and wise
睡得早起得早,聰明富裕身體好


某大公司董事長的秘書正在接待一位來訪的大客戶,
只聽秘書對客戶說:
“很抱歉,我們董事長去夏威夷度假了,
請您過些日子再來吧。”

“什麼?過些日子?
他居然扔下這麼大的生意攤子去度假,真是太過分了。
那你告訴我他那邊的號碼吧,
我給他掛國際長途。”客戶嘆了一口氣說道。

秘書微笑著接道:
“很抱歉,董事長走之前交代過,
這些日子裡不要用公事打擾他。”

這下,客戶更生氣了,
他強忍著怨氣說道:“我不談公事,
給他打個電話總是可以的吧。”

這樣,秘書才猶豫著答應了。




於是客戶和董事長通了電話,剛一接通,
他便劈頭蓋臉地質問那個優哉游哉的度假者道:
“你工作一小時就可以掙50美元,
而你卻一下子就休息好幾天。一天8小時,按4天算,
你一個月就會少掙1600美元,一年你就會少掙12個1600美元。
你覺得度這個假值嗎?”

董事長在電話那端一邊笑一邊回答說:
“我一個月多工作4天,一天8個小時,我能多掙1600美元,
可是我的壽命卻會減少4年。
4年壽命的損失與我加班所得的金錢相比
到底哪個價值更大呢?”
頓時,客戶無言以對。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經說過:
生命健康是一,財富是零。
如果一倒了,就算有再多的零財富還是零。
這樣,財富對人的生命而言,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由此可見,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健康是財富的基礎,
努力挑戰自己的極限固然是令人激奮的經驗,
但適度的休息也是必不可少的,擁有健康的身體,
才可有偉大的事業和財富。

若一個家財萬貫的人沒有健康的身體,
整天只能躺在病床上療養,他的人生會有意義嗎?

他的財富又有甚麼價值呢?

西方有一句諺語說:
富人只有在生病時,才會了解錢財的無能。」
所以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要知道: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干勁只會加速油盡燈枯時刻的來臨。



相關閱讀:
2017【零成本創造被動收入】分享會

2017【小資大翻身-法拍屋的致富傳奇】分享會

2017【房地產投資高手養成班】

2017【最強吸睛影片教學】

2017【如何打造自己的24小時自動販賣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