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做好2規畫 讓你一輩子有錢拿

退休是什麼????
是不用再工作  還是 不用再為錢工作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



做好2規畫 讓你一輩子有錢拿

文章轉自smart自學網

基金教母蕭碧燕

我把勞保的部分好好地研究了一番,經過試算,我知道退休後每月大概可以領1萬5,000元∼2萬元之間。而我希望在退休後,每月能有源源不絕的3萬元收入,以達到個人的基本生活開銷。
(先想想要多少錢才可以讓你不用為錢而煩腦,基金教母蕭碧燕希望在退休後,
每月能有源源不絕的3萬元收入,那你呢???
是要3萬 5萬 還是10萬)

規畫1》勞保年金+年金險
確保基本現金流入

勞保年金最多只能提供我每月2萬元現金,距離我的目標還差1萬元的缺口,
因此我要做的,就是在累積到退休金本金之後,以不動用到「本」的原則,
去創造每月至少1萬元的固定現金流入。

首先,我採取的方法是以孩子的名義,買了2張年金險保單,共需繳6年,
共繳480萬元;每個月可領1萬元,我領了一輩子之後,孩子可以接著領,領到他99歲為止。
這個做法有2個好處,一是作為我的每月退休現金收入,另外則是留給孩子未來的生活費,
這也遠比一次給孩子一大筆錢要來得好。

(檢視自己現有的資產和資源,
是不是已經有可以產生被動收入的方式or產品,
例如:保險,事業,投資,房子,車子,人脈.....)


規畫2》投資所得
買債券型基金領配息

當然,未來勞保年金可能縮水,仍有必要為這個可能的狀況預做準備,
因此我把配息的債券型基金也納入退休規畫的一環(我在勞退舊制一次請領的退休金,
也投入配息式債券型基金)。

早年我也買過債券型基金,但買了會逢高點賣出;現在做法不同了,
買進債券型基金就不打算賣,並且還會找機會再加碼。

等到債券型基金的配息可達到1年24萬元,也就是相當於每月能有2萬元的配息收入時,
我就會停止加碼;這樣一來,未來我每月至少就有4萬5,000元∼5萬元的收入。

至於定時定額買股票型基金,那是一定會持續做的投資。

(如果還有缺口要如何補齊及加強,是要利用什麼工具or商品來補齊及加強,在這不建議選擇風險性高的工具or商品)

------------------------------------------------------------------

大家都想早退休
可是都被同一個問題給難到了
就是沒錢

可是看了很多書和文章
偏偏別人都可以50歲 40歲 甚至30歲就退休
為什麼我不行呢?

看了書和文章越多
心中的不滿也越多
為什麼書中的主人翁都不用想下個月的薪水夠不夠
為什麼他們有時間去想要如何規劃退休金
為什麼他們有錢可以去規劃退休生活

這樣的生活不知不覺過了幾年,也沒有好轉
最後是朋友和我說才知道我的問題在那
這位朋友在房地產賺到錢和我分享他的投資經歷

學校老師沒教的賺錢秘密1 - 賺錢之前,要懂的事

朋友對我說我的問題在於
          環境 
當時我在一家金融業服務

整天都在想業績在那,那有多的時間想退休
在公司 同事間不是在抱怨公司政策有多糟,
就是說家裡生活不開心

他說:這樣的環境下都沒有什麼正向能量
而且,也沒機會去吸收新的知識增加財商
想想你身旁最親近的6個人
他們平均薪水就是你的薪水對嗎?

我想想 
的確是如此

改變不是只要改你的腦袋,更要改變環境

之後認識了JR理財部落格的JERRY
原來沒有不可能,只有不知道
這是他對我說過,也是我打進我心中的一句話

太多的秘密都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
現在我知道了
那你想知道有那些秘密嗎????
請點下列連結

買房不用錢
太陽為我賺錢
選擇權一日100倍獲利法
我的工作就是玩


想收到更多房地產動態的最新消息嗎嗎? 歡迎加入LINE好友喔!
好友人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