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小故事學理財#07其實你是一個百萬富翁




人生的悲哀,不在於沒有擁有財富,而在於沒有意識到自己所擁有的財富。

- 羅伯遜


LINE@:@ody8405s 【夢行者專屬官方LINE@】
http://z13x14.com/ 【24小時自動販賣機
https://goo.gl/XXQJL7【FB粉絲專業頁】


智慧而年老的牧師胡里奧在密西西比河邊,遇見了憂鬱的年輕人費列姆。

費列姆唉聲嘆氣,滿臉愁雲慘霧。

“孩子,你為何如此鬱鬱不樂呢?”胡里奧關切地問。




費列姆看了一眼胡里奧,嘆了口氣:“我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光光蛋我沒有房子,沒有太太,更沒有孩子;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整天飢一頓飽一頓地度像我這樣一無所有的人,怎麼能高興得起呢呢

“傻孩子”,胡里奧笑道,“其實,你應該開懷大笑才對!

“開懷大笑?為什麼?”費列姆不解地問。

“因為,你其實是一個百萬富翁呢!”胡里奧有點兒詭秘地說。

“百萬富翁?你別拿我這窮光蛋尋開心了。”費列姆不高興了,轉身欲走。




“我怎麼拿你尋開心?孩子,現在能回答我幾個問題麼?”

“什麼問題?”費列姆有點好奇。

“假如,現在我出20萬美元,買走你的健康,你願意麼?”

“不願意。”費列姆搖晃頭。

“假如,現在我再出20萬美元,買走你的青春,讓你從此變成一個小老頭兒,你願意麼?

“當然不願意!”費列姆乾脆地回答。

“假如,我再出20萬美元,買走你的美貌,讓你從這變成一個醜八怪,你可願意?

“不願意!當然不願意!”費列姆頭搖得像個撥浪鼓。

“假如,我再出20萬美元,買走你的智慧,讓你從此渾渾噩噩,度此一生,你可願意?

“傻瓜才願意!”費列姆一扭頭,又想走開。

“別著急,請回答完我最後一個問題 - 假如現在我再出20萬美元,讓你去殺人放火,讓你從這個失去良心,你可願意?




“天哪!幹這種缺德事,魔鬼才願意!”費列姆憤怒地說。

“好了,剛才我已經開價100萬美元了,仍然買不走你身上的任何東西,你說,你不是百萬富翁,又是什麼?”胡里奧微笑著問。

費列姆恍然大悟。他笑著謝過胡里奧的指點,向遠方走去......從此,他不再嘆息,不再憂鬱,微笑著尋找他的新生活去了。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僅僅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們沒有必要一味地瞧著別人的財富與飛黃騰達而羨慕不已,因為真正的快樂與金錢和其它外在的評判準則無關,它是來自內心的,來自你對於自身所擁有物的滿足和對生命的依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