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讓我們擺脫被動「名詞」,用「動詞」主動出擊!

  • 改變人生的50個【V】動詞
  • 不滿現狀想改變?就讓我們擺脫被動「名詞」,用「動詞」主動出擊!別再說人生不可能,50個動詞扭轉人生,Now to 60,你做不做?你敢不敢?
  • 《30》雜誌 2015年2月號 第126期 │ 2015-1-30



你的人生,有沒有包含以下動詞?

【Manage 規畫】 不管薪水多少K,都為自己的「豬公」做好健康規畫。

【Give 給予】在寵物清澈眼眸裡,你才明白,原來,給予是愛最美的形式。

【Connect 連結】走出自己的小宇宙,說不定臉書創辦人佐克柏就是你朋友。

【Free 自由】有時你只是少了一雙飛翔的翅膀,噢,記得通過認證、小心駕駛。

把自己拍成一部電影,你認為會是什麼樣子?印第安那瓊斯的冒險片?鐵達尼號的災難片?金凱瑞般的喜劇片?美國作家唐‧米勒(Donald Miller)就曾被導演質問:只有這樣而已嗎?為什麼一點都沒有高潮迭起?有沒有更精彩的?

看完這部梳理自己過去的電影,咦,為什麼我的故事如此貧乏?觀眾甚至於你自己,會不會想要開罵說還我錢來?

所以他行動了。跟從小缺席的父親握手和好、登上3000 多公尺高的祕魯印加古道、騎自行車橫渡美國、談戀愛......,各種過去不曾做過的事紛紛出籠,讓整個人生動起來。

不滿意自己目前生活的人,常會有「現實無法改變」的錯覺,不敢行動,總是說服自己:「其實就這樣也還不賴」人變得愈來愈被動,依賴別人給目標、給答案,逐漸失去生命力。

澳洲青年賽巴斯丁‧泰瑞(Sebastian Terry)在5 年前因為摯友驟逝,讓生活平凡美滿的他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動筆寫下100 件死前最想做的事情並一一實踐。雖然其中有些事瘋狂得不可思議,但在過程中他面對自己的極限,體會到生命的美好,現在的他找到生命的目標,獻身公益,致力於激勵所有人勇敢追逐夢想。

將被動的「名詞」,轉變為主動的「動詞」

好友過世,為賽巴斯丁帶來一個以全新視野看待生活的清晰時刻:「一直以來,我都將自己的生命浪費在安逸的道路上,順應著社會對我的期望。如果還有另外一次機會,我是否會有所改變?」

行動,是他的答案,轉換思維,甚至改變命運。曾經一度遠離出版界,到工地、貨運公司當苦工尋找我的暢銷書《再見了,可魯》作者石黑謙吾,從挫敗中再站起來的關鍵,是他在黑貓宅急便搬運工一連串口號聲中赫然發現的「動詞」。

「我不扔包裹!」、「我不扔包裹!」、「我不扔包裹!」的連三喊,竟讓所有工人再也不亂扔包裹。用嘴巴喊出的簡單動作,讓身體下意識地達成目標,比起「小心輕放」、「好好處理」更有用。這就是主動性「動詞」背後的祕密。

人生本來就充滿動詞:夢想不是用來炫耀的名詞,它是個動詞應該成為行動的驅使力,每天都去完成一點;創新不是用來安慰自己的名詞,它是個動詞,唯有打破舒適圈,才能不斷超越;學習不是名詞,它是動詞,持續不斷地充實,才可能看到結果;愛不是名詞,它是動詞,需要表達、需要被感受,關係才能精進......。

我們都希望人生無比精彩,但事實上卻黯淡失色;我們常花太多時間躊躇猶豫,而忘了行動的重要,忘了付諸行動其實很簡單我們的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我們自己就是這部實境show 的主角兼導演兼編劇,想要主導自己的人生,重要任務就是:將被動「名詞」變主動「動詞」,去改變、去感受、去挑戰、去承擔、去愛,讓自己的經歷更豐富、生活更完滿。

 Now to 60,一輩子可以完成的風景被動「名詞」變主動「動詞」,你需要的是「立刻開始」。
我們常常都會覺得生命還有很多時間、很多青春,總在嚷著:「我還很年輕,離60 歲還有很久。」殘酷的是,時間,就像沙漏裡的沙,一顆顆數很多,又細又小,數也數不清;但放在沙漏裡,上層沙子往下奔流,一眨眼工夫全空了,下層累積細砂一動不動,成為時間的具體型態,60 年歲月,都在這裡。從現在到60 歲,你有什麼計畫?對於計畫,你的想法是什麼?都市酵母創辦人周育如,最近做了一個研究「Now to 60 一輩子可以完成的風景」,與20 來歲的青年學生進行調查訪談,請這些年輕學生畫出現在到60 歲的人生規畫,研究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人生。這群年輕的生命對人生藍圖的想像是什麼?周育如發現,平均來說,20-24 歲希望實習、當研究生比率最多;
25-30 歲想做喜歡的工作;
31-40 歲期待開工作室、照顧小孩與結婚;
41-50 歲期待投身教育界;
51-60 歲有4 成期望過田園生活,再來才是慈善事業及環遊世界。

對於規畫人生,總結20 位年輕人對「計畫」這件事的想法,認為期待與規畫不是互斥的兩極,最初充滿期待的計畫,但最後卻沒有完成,不代表失敗;不如說,沒照著最初規畫走的人生,才是最真實的人生。無論如何要過得快樂,但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方向,別讓人為你擔心,並且能獨立生活。如何用有限生命,完成價值無限的期待值?周育如說,人生不只一條路可走,如果要讓事情變更好,就要有投資的遠見,也就是勇敢投資未知的未來。20歲,7300多個日子已經過去,離60歲還有1萬4600個日子,年輕的心怎麼看自己的未來?一起看看周育如研究中訪問的年輕人心聲:

01 所謂的後悔,就是可以做決定的時候,卻把決定權交給上帝。
我的人生很常計畫,有開頭,但不一定收尾。就算規畫時很篤定,但對未來還是有恐懼。人生規畫是很中性的,想做就去做。沒有方向的人會沒有安全感,我會鎖定方向之後專注地去做。有失必有得,每一次選擇就是每一次的放棄,被放棄的東西就是不被在乎的東西,不被在乎何來放棄之說。

02 父母為什麼被寫在我的規畫單上是有原因的,養家照顧父母是很大的責任,能讓父母完全放心,不能很任性自己只顧自己。

人生快樂就好,做自己覺得對的事,不要讓父母擔心。
不會後悔沒完成的事,過了就過了,現在留下的事,必有更重要的原因。

人生規畫是嘗試,不是篤定。我不喜歡規畫,人生、夢想,我覺得10 年後的自己跟現在無關。會規畫但不會照著走,一直走的不是自己規畫的路,規畫的事從沒照預期完成。會知道大方向,但當下還有更多事想做。

03 我矛盾的時候會在睡前跟自己妥協,放下或想出解決方法。
我認為放棄一件事情會得到一件事情。人生是有討論性的,不是自己說了就算。有沒有想做但沒做的事嗎?沒有,太容易忘記了,只記得好事,滿意現階段。嗯……也有的,我很少跟老爸相處,很少開口表達愛,還有將來想帶小孩到台東自己教。總結:揮霍,花費別人的力氣和金錢,懷疑自己是否能負擔自己的開銷成本。 人生,是一個永遠的現在進行式蘇格拉底說,改變的祕訣,不是多麼努力地和過去爭鬥,而是全力以赴地去打造全新的自己。這1萬多個未來日子,你想要用哪些動詞規畫你的人生、完成你的風景?根據英國一項調查指出,受訪的2000 名成年人,認為幸福人生必須達陣的50件事,包括不用為錢煩惱、不為工作而活、嘗試各類食物、養寵物、一個人去旅行等。

《30》以這項調查結果為基礎,列出「一生必做的50件事」參考清單(詳見P.38,這50 個動詞,將帶你走出你的小宇宙、聽見不一樣的內心、體會愛最美的形式、認識昨日種種成就今日享有的一切、揭開你從核果內誕生的謎底......。

《30》也邀請6位名人導師,帶領我們用動詞改變人生。導演吳念真「Th ink思考」,在知識裡失去的智慧去了哪裡?如何才能點亮灰色日子裡的火光?導演戴立忍「Dream夢想」,召喚每日心中存在的Calling,用銀幕的浮光掠影解答生命缺憾;文史旅行家謝哲青「Believe相信」,旅行像一場由外而內、改變內心的深層革命,我來、我看、我思、我征服;和碩董事長童子賢「Imagine想像」,用老鷹的高度超越眼前侷限,在閱讀中映照生命的真實;世紀奧美前董事長丁菱娟「Choice選擇」,留白讓自己有時間去思考、去消化、去沉澱,人生一定要學會減法;Maker楊育修「Create創造」,用雙手的智慧,讓各種新的創意遍地開花,重新塑造自己想要的世界。點選屬於你的動詞吧!就讓這50個動詞成為你日常生活一部分,讓它們成為你人生的現在進行式
Now to 60,你準備好要展開你的動詞人生了嗎?


好友人數

另外有更多分享也不忘記關注小編LINE@




 富爸爸現金流遊戲中文版 富爸爸商學院 富爸爸財經網
 富爸爸有錢有理  富爸爸理財網


 富爸爸年輕退休研討會 富爸爸窮爸爸ppt 富爸爸窮爸爸pdf 富爸爸窮 富爸爸窮爸爸下載 富爸爸窮爸爸電子書 富爸爸窮爸爸破產 富爸爸窮爸爸現金流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富爸爸窮爸爸遊戲 
房地產課程 房地產投資 新竹房地產 新竹建案人生交叉點, 太陽為我赚錢, 太陽赚錢術, 心情分享, 世界是我的遊樂場, 生活大小事, 好文分享, 好電影一起看, 竹北預售屋, 竹南頭份預售屋, 自我進修, 你不可不知, 房地產相關, 看屋筆記, 旅遊分享會, 現金流我學到了, 現金流遊戲, 理財新方法, 貸款知多少, 愛情無極限, 網路行銷, 選擇權相關, 勵志文章, 環球市, 醫療保健, 讀書會, 小故事系列富爸爸方程式 現金流 現金流遊戲 現金流桌遊 現金流現場活動 現金流活動 現金流電子書
現金流pc 現金流中文化 現金流英文 現金流電腦版 現金流線上
 現金流心得 現金流繁體 現金流二手 現金流規則 現金流兒童版 富爸爸窮爸爸 富爸爸 富爸爸現金流 富爸爸窮爸爸讀後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