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組織行銷篇-關於美安的見解

圖片71  
看到這個畫面,是否有種熟悉感,沒錯!!

他就是美安台灣在2015年的大會場景,不過小編今天不是來說美安好也不是來說美安壞。

今天純粹以一個分析者的角度解析美安對於

不同行業與專業度,去解析你值不值得經營這個事業的一些看法罷了。
本篇沒有所謂的對與錯,不過是有人要求我分析我寫出一個心得給大家參考

當然有人會說你不懂美安怎麼可以評斷美安
1412721_187299938127081_526338948_o  
當然我要說的是小弟曾經在美安待過兩年,志超老師的課還有很多現上大大小小的課程我也是都聽過的。
  
我也很用心經營傳直銷這個事業,當然我後來不只在其他組織行銷成功,也有幫助許多人做組織興規劃以及建議。

998306_185581838298891_1589401950_n  
說到美安當時大大小小的課程證書我都是拿過的,你說我經營很成功嗎?

或許我不是說超級成功,不過我相信已經比在做很多人都做得有那麼一點點好而已,為了評斷的專業
我從來不做沒有做過的事情我會去評斷!

所以今天絕對是公平、公正、公開。

而我現在本人已經自己有公司並與兩間我認為很棒的品牌跟聯盟作合作了!
如果你想要加盟我們可以在這邊提出喔:就當我小小廣告一下

好拉!!
在回歸正題之前先小小曬一下當年美安的啟動套組,哥也是有在吃有再喝的。
1401622_187380124785729_120597169_o  

好拉不說廢話了我們進入正題!

說到美安我要針對組織行銷新手、組織行銷老手、企業家、專業人士、等各行各業去做一個很客觀的評斷

至於我為甚麼離開美安!
我們在文章中我會慢慢跟你提到原因。
針對一個組織行銷新人來說美安或許是一個好選擇也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在網路上有一則留言是這樣講
work  
美安12大缺陷
美安限制嚴苛,經營者被迫超額付出時間金錢。
關於這點我既不同意也不反對,怎麼說呢?

美安創業要13740在+上上起步課程200,進階課程800 ufo培訓1200還有圓桌會議等很多課程都要花錢

好!!
這邊我舉一個頓點!

今天我先講同意的點
13740加盟這件事我是完全不反對的,如果你是一個創業人士!
加盟一個商業有一套產品,除了可以當作抽獎的贈品增加人脈的手段,也可以自己試用,拍使用前後見證照當作宣傳。
做生意要花成本這是絕對必要的,沒有一項生意不用成本!

如果你今天不花錢你手上完全沒有產品的事業例如『艾多美』你還是得另外花行銷成本去買產品,只是一個先免費,一個先花你的行銷成本
有花錢就省時間,不想花錢就得增加時間成本!

而且如果你今天加盟7-11或飲料店動輒數十萬,那美安給的網站跟資源,你本身要去建造這些東西需要花的時間成本是非常昂貴的
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網站設計師跟工程師,所以我理解13740買到這系統是很便宜的。

再來現在學習花費本身就是妳創業者應該盡的義務,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甚麼都免費給你學,創業者本身就該有要有成本控制的觀念
到了這邊是對美安的好話與判斷!

那我這邊開始要講解我的反對點了!
在這之前我要先說任何創業學習,都分成兩個派別
3092840934  
當然這邊只是我的淺見,不代表真的美安立場,美安的經銷商不要來這邊護航,或來謾罵,我的意見不代表是正確的
我只是提出我看到的,如果妳覺得我資訊落後,你不一樣了,我可以先道歉!

但請用客觀角度來評斷這篇文章,我不會只講好話,或只講壞話,我這篇文章完全以公正角度去出發

你會說:我們美安每堂課都是前輩辛苦的結晶,都是實戰阿!
ok這邊我就要說什麼叫做實戰,什麼叫做理論

實戰派就是把所有理論東西的細節講出來操控給你看,理論派就是說所謂的觀念,跟你為甚麼要這樣的理論!

我打個比方好了:既然說到網路,我就來講我最熟悉的網路行銷
我們說道臉書行銷
 3694a90cfa8d4ec3b17e9e82f1692542  
美安的大部分上線會告訴你,你必須大量使用產品你才會產品感動,你才會有所謂的收入
成功=努力+上行動力+上你要每會必到+上要聽話照做,絕對實行!

而實作的人會告訴你,你必須要大量使用產品並且分享在你的社群給人知道,它的效果引起好奇而讓人購買!
在更進階的實戰派會告訴你:

傳直銷在國人印象是不好的,你把產品po得很好很漂亮,會引起好奇,但是如果對方知道是美安,他會先問你之後就去找網路更便宜的買了!
所以你有兩個方式解決:

1.當別人因為產品好奇問你的時候,妳不要直接跟他講價格,而是反問他為甚麼需要喝opc美白好了?
040904_PR6_1  

他可能因為結婚,因為要拍婚紗,也可能因為遇到心儀男生要約她,想讓自己皮膚氣色變更好,又或者他是因為聽人說喝了經血變順,所以需要去幫助自己更健康
不管哪種理由,你能以專業角度去協助她解決這個問題。

他就不會去網路買便宜的,因為他知道你給他價值,但也可能因為妳都講完她覺得東西很好,他還是要買便宜的,因為網路太發達太容易比價,當然也會有美安人護航
那都假貨!

我可以說不會有假貨,因為有太多不專業上線拐了下線囤太多貨賣不出去,所以很多人賠本賣掉想要回本。
雖然你可能會講說那是沒安全公司沒保障的,可是人不會想那麼多,價格便宜是每個人必須去解決的問題

第二種實戰派可能根本不po產品是哪家,只po他用完改善很多,但用什麼不講,引起顧客好奇來看!
進而給他專業解答,讓她覺得買美安很棒。

可是如果又遇到那種問完很棒,又跑去找便宜的買的人怎麼處理,這邊涉及到心理學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可以看完文章後問我!

所以實戰會跟妳講很深的細節,用產品不只是用,為甚麼很多美安人用到死都不會有人詢問,有的人卻很多人詢問!
1.因為有的人他天生身體遭,皮膚超差,用完有非常明顯的改善,顯性基因很強,大家一眼就注意到了!

這在行銷學上面我們叫做(眼球效應)所以他被詢問次數就比較高,在網路上就會轉成流量,對開店的人來說就是吸引的廣告招牌
量體大被注意的時候自然很多人會上門,成功機率當然比較高!

因為他自己就是活招牌。



但是今天你本身是年輕人,使用前後身體變好變差沒有太大差異呢?
妳難道指望別人很仔細的去觀察你看出來?

如果你是明星名人,或是超級正妹,超級美女,我相信很多人會刻意去觀察你!
但如果妳不是,抱歉!

我只能說你用到死,產品再好你只能用到自己開心,如果你是消費者那我沒話說,可是今天你是在做一個生意!
你必須想辦法讓別人看到妳! 注意妳!

就像這個要飯的人一樣(8成以上會給他錢,至少我會給)如果是一般乞丐呢?
我看都不會看他
19642647_683575208499549_1031758755618373382_n  
 所以能不能吸引別人注意很重要!

今天產品效果不太明顯,你可以借力別人的效果來吸引別人注意,或把你改善的明顯地方放大吸引別人注意,總之
妳就是要吸引別人注意!

不然你做甚麼生意,吃產品就會有人來嗎?  別傻了
大量使用產品『不等於』有客人。


所以理論派的只會跟妳說,大量使用產品,聽話照做,用心學習就會成功
實做派的會跟妳講細節。

當然你會遇到理論派還實做派是看運氣!

因為組織行銷強調簡單複製快速過濾,對公司來講,他只需要讓經銷商量體變大,自然會有一定消費量,也會遇到會自己找出經營方法與答案的人,公司只要有這兩種人
把公司撐起來就好,他不會為了你一個人去真的認真教你真正深入的東西。

如果你遇到是很專業的上線,我恭喜妳,馬上你可能就會有成績來當證據吸引別人跟你,因為人類很膚淺只看結果不問過程,如果你遇到只是一般傳銷商,就只會跟妳說那套理論跟妳講夢想激勵,你一直做不出成績,我只能說你自求多福。
 ndt-3-728  
所以美安的課程要收200、400、800到底值不值得。
對於基礎課程來說場地家租金很貴,收這樣的費用當然是合情合理,但這個價值很難去衡量!

而且進入一間公司不了解公司內容你也不用做生意!
所以上課是必須的!

可是這堂課值得這麼多錢嗎!
這要取決於市場雖然上課很重要可是當你發現同樣性質的傳直銷(不要跟我講美安是電子商務)這之類的話要做組織就是傳直銷大方承認不需要在這邊拐彎抹角
大部分傳直銷課程都免費提供了而同樣的專業度跟專業課程都免費的時候美安的課程並沒有更專業

同樣是公司介紹、激勵、公司的文化根美安的經營方式,對比其他傳直銷沒有更高價值,就會被淘汰

你今天聽話照做都不會成功是因為都是公版課程,別家公司內容剎不多還免費,而他的專業課程你可能去買一本書講得更多!
但!
上課也有可又是一種凝聚可以增加團隊戰鬥力,可是對於已經是專業人士或自己會找資料的人而且執行就成功的人,這堂課可能就完全沒有價值
 所以美安的價值很難界定,也可能上課遇到專業人士而學到東西!

相對我來說美安課程價值不高,因為就是基礎的美安知識根概念,我上網到處都講的很詳細,可是對一般人來說卻是有價值
這我只能中立很難界定他到底值不值得上。

可是,我來美安說不定也會認識很多高手這季售價值,但如果這些高手只想拉我進美安,跟我沒有共同合作目標還要我分心另一個行業,那這價值就不高
 所以價值還是要看當下狀況界定!

對我的狀況是沒價值對你可能就有價值!
所以我只能中立去判斷

不過課堂上我們或許學不到真正專業知識卻也可以學到各種講師的舞台魅力跟語言邏輯!
這也是一種學習。

如果你是一個很懶的人,這當然是你願意付錢買講師的時間去聽,但重點是!
如果你聽到太多理論沒聽到實戰的話,或很淺的實戰,那這堂課其實沒有任何價值
因為不會幫妳提升專業度到某個程度的課程,或者提升不夠的課程都是沒價值得。

因為你做生意的投資每一樣成本都是希望能夠(賺回來)才有投資報酬率,如果這堂課沒有意義,那就沒有價值
對我來說美安的彩妝課程確實蠻有價值的,因為很專業!

也有少部分老師的課程網路行銷很有價值,有些營養學課程很有價值!

所以我並沒有說美安的課程沒價值,這麼大的體系有價值的課一定也是有。

但是現今卻有一個很大的BUG,就是所有傳直銷這些同樣品質的課程通通『免費』提供,或是網路隨處可以找到,所以這些課程在美安的價格就會開始完全不符合市場
因為市場開始在免費了妳還硬要收費,品質沒比較高的話就會被市場淘汰。

而且有些課收得更便宜講的還比你美安更好更客觀的時候,美安的市場就會受到衝擊,所以有沒有價值還是你們要去比較後才知道

NP640146483-4b  
當然!!
你可以透過收費過濾出真正努力的人,但不收費可以大量累積人氣造勢
這各有所長

因為現在環境因素太多很難確定!
因為現在書中知識太發達,隨便看一本書都比妳一千二的課程有價值時你就會被淘汰
可是卻有一批很懶的人卻不願意看書,妳變成講給她聽你的課就有價值。

重要是你經營美安,你要知道你的目標市場在哪裡

不過我也說同樣的課程太多同性質公司都免費了,除非你已經是美安元老級大上線,你領很多錢所以這你不在意
因為你是這邊學出來的。

但是市場變化你不可以不注意!

這個市場是對新手創業來說
如果美安要花錢,其他免費,對人來說能夠省錢就能聽到一樣課程,一定會選擇離開,這不是認不認真的問題
認真的人也會選擇便宜的高CP值去上。

不會甘願一直花錢! 這是一種市場導向跟趨勢

當然你也會遇到又認真又不願意自己找資料忠於美安的,一定有這種人,但豁然率很低
我今天不講運氣我講的是數據!

所以我們跟者市場走,違背市場動向你就會被淘汰,當然也有很多很厲害的講師還是找到很多願意聽的人

這關鍵我還是分析,因為那個講師他網站資源夠厲害,值得讓人花每月一千二的課跟他,那是他本身自我價值!
那會跟他一樣厲害的當然也會跟者他一起闖,自然很厲害物以類聚!

可是厲害的人學習已經投資超過百萬是絕對的,剛好遇見美安!

但是你本身沒這麼厲害呢?
要學到幾百萬課程變厲害之後你還會選擇美安嗎?

答案有兩種
1.會!因為很厲害的人在美安你剛好跟他熟,所以你把專業也發揮在美安一起努力,因為你們再一起就是一個系統,系統省時,所以你絕對有理由待在美安
2.會! 剛好美安得都星你很有興趣所以管他難不難做服不符合市場你都會讓他符合。
3.不會! 因為你並沒有馬上很厲害的朋友在美安可以依靠,你本身有才能,但你已經不在早期市場剛開始時,認識美安,是美安元老了
你當然不會違背市場選擇CP值不高的課程去做美安

所以說了這麼多,總歸一句話,會選美安,不選美安
就是『自身人脈條件狀況跟環境因素

美安人這裡或許要護航說你講這麼多還是覺得美安很棒有很厲害的人阿,當然我不否認

也有很厲害的人朋友剛好在美安阿
也有人真的覺得這1200價值很高願意一直花阿~

這邊我在詳細解釋

這邊我要說這種豁然率極低,人都是要生存的,如果高手在裡面當然沒問題,因為他厲害做什麼都沒問題
可是大部分人都是(平凡人),要的就是能夠養家,來這就是能夠賺錢!

如果這些平凡人覺得有價值,願意一直上UFO,但是市場大部分的平凡人不接受這個價值,平凡人本身沒有附加價值來疊加這個市場,那就不會有其他平凡人一起來跟他聽這個課變成他下線!
這樣講很文言文!

白話就是,這些平凡人上付費的課,別人可以上一樣類似的課程卻是免費的,那這些平凡人本身不能提供額外知識,結論就會是找不到下線
在忠實也都會離開,因為(賺不到錢)就是這麼現實!

那對於已經很厲害的人,他資訊更發達,如果不是好朋友剛好在美安,或是他真的對美安很有興趣,
不然厲害的人蒐集很多資訊之後,就會發現比美安這生意CP質更好的太多!
一定不會選擇你,我言簡意賅就是這樣,美安人不要來護航!

所以結論就是
1.妳是零經驗,身邊剛好又是美安高手在裡面,他跟妳最熟願意幫你妳就選擇他
2.妳是零經驗,想挑戰自我成長,把美安當成試煉廠,讓自己可以學到超強的成功能力可以選他
3.妳是感性派,能夠靠感動影響很多人,剛好美安符合你自身外在環境條件請你選他

否則你要有更好的出路,千萬不要聽上線推薦人講很好聽妳就加入,請理性評估自身條件去判斷妳適不適合
真的覺得適合了請感性的衝刺,然後去分析怎麼賺到錢,不要再去管美安負面的聲音!

當然很多人會說做了你就會成功,所以我才說做之前先認真評估,做了不要再評估行不行或能不能,只想者怎麼能做到!

這是我給各位過來人一些建議!
因為我很客觀在分析這東西有點繞口令,因為打這種評斷一間公司爭議性的文章真的要非常仔細邏輯寫給大家,是很辛苦的!
請各位體諒我不要來罵我阿!

我也是幫助美安人提供一些方法的





再來第二點(網路上流傳的文章)

第一:
加入費用新台幣3360,

是所有美商公司最高的加入費用。

第二年續約年費NT$2,100元,

很多公司加入已經都是免費。

我還是兩極化,加盟商店付費是因該的,所以繳這錢也是因該的
續約也是因該的,不然你自己架設網站阿!

但美安給的網站畢竟只是公版,沒有跟外面的差異性實,你要把客源導入妳網站,就必須去經營你的社群,有的人經營社群會大量買工具把流量導入
也有人另外租網站,又或者投廣告!

那這三項怎麼計算
1.如果你是以經營社群方式,就要花很多小贈品的成本跟費用,美安即使是公版,社群經營的好還是可以導入達成效果!
所以這成本你是可以接受的。

2.如果你是會每個月固定租用工具的,你也可以導入美安網站完成你的銷售,也是很有幫助的

3.如果你自己會架站做網站,那妳租美安等於是白租!
妳都會網站了妳還要美安網站跟別人一樣幹嗎,當然不一樣你會更容易被看到,這樣美安網站就沒價值!

當然美安人又會來護航,這網站公司系統花都少錢有多少合作廠商,LOGO要花多少錢
我可以跟妳說,你這些花再多錢根本沒意義

因為你的網站進來不會名單收集,一出來就是網站買賣,通常顧客會去比價露天拍賣,再來妳沒有專人寫文案,只是很簡單得商品圖,除了美安自己人之外沒有人會在上面買
很多公司會在系統強大上下很多功夫,卻沒有實質的內容!

這就好像我把一家店外觀裝潢得跟皇宮一樣,裡面機器設備超先進,但是商品就是比外面貴,如果不是會員誰會來買,根本之道很現實!
那沒有消費者都是經營者在幫經營者買,這家店的加盟主也會撐不下去,但是總店賺飽了所以沒感覺。

這就是現實!

商品百萬種不代表就是好,因為其他平台也是有百萬種,妳要收錢才能買,其他不用收錢就可以買的到消費者會優先選擇,所以沒顧客的店裝潢再漂亮也是白搭!
重要是沒有文案吸睛到你想買,只是簡單商品圖我們一般人會選擇露天拍賣!

所以我會選則其他平台直銷,只有自己主打品牌對比鮮明,讓別人只能選擇這裡反而是成功策略,還不要另外繳網站管理費
這樣我們可以自己架站去導入,現在一堆免費架站套版,再付點錢還比美安便宜,流量更高選擇豐富更多!

當然你本身沒這能力你選擇美安並不會不正確!
或許你社群經營好導入進去也是OK的
這完全是看各人專業度

如果你是專業人士這網站絕對沒價值(前提你剛好身邊朋友也是專業人士在美安合作那他就有價值)
如果你不是專業人士那他有節省妳時間的價值!

所以價值還是看你自己本身界定。

再來我還是要說免費傳直銷平台這麼多,市場消費者會自行靠攏,免費套版網站那麼多,專業人士會選擇流失!
這是大數法則。

不過因素來說,有好有壞我還是中立,也許美安網站資源剛好是你專業人士要的,也可能剛好是你不需要的
這還是環境因素。

我還是老話:理性思考,決定要了就不要管我說甚麼,感性衝刺在理性分析怎麼衝可以吃下市場

而我個人是因為覺得市場有點不符合我要去扭轉乾坤,太累了,我還是跟者市場直銷走向順風順水比較實在!
這是我個人選擇,不代表是正確的!

至於下面這些問題跟討論
我完全認同沒有意見
(他講得很好)


文中問題4:

美安公司產品PV值平均是70%,

台灣經銷商同樣做100萬業績,

只能以70萬元來核算業績。

同樣業績,如果在美國撥出50萬獎金,

台灣則約35萬獎金而已。



筆者回答4:



由於美安獨家代理的商品,

從美國轉運世界各國之後,

都需要運輸成本和稅金,

所以大約會高於美國本土10%,

這件事情我認為很合情合理,

而且上文作者太誇張,

平均30%這個數字真不知哪裡來的。



賓士GLK300 在台灣賣286萬,

但是在美國連100萬都不到,

難道台灣的賓士車商就都沒生意嗎?

國際市場本來就不是統一價在做計算,

背後往往有許多考量和因素,

計較這點 還不如思考該如何做好生意。

OPC比價  

(以上是2015.4.16的案例)







文中問題5:

公司習慣拋售即將到期的產品,

又不給積分點數,

公司自己擾亂市場價格,經銷商頭痛不已。



筆者回答5:

這裡我認為要先分清楚:

優惠方案 和 即期品 的差別。



公司平均1-2個月會推出一次優惠方案,

用比較低的價格買到產品組合,

(舉例:母親節 愛媽OPC+鈣 組合)

而且數量都有限,超級搶購。



至於即期品出清,這個一年僅1-2次,

通常也只有1-2個品項,

數量也不多,往往是秒殺。



至於打亂市場價格、讓經銷商頭痛不已,

這根本不是真正經營者看到的狀況,

我們反而都會透過這個優惠的機會,

轉達給客戶後,讓客戶也享受到優惠,

增加顧客的購物類別。



照上文作者這樣論述,

康氏美不就不能做任何促銷活動了。




文中問題6:

美安公司全球沒有走單一市場制度,

業績採取區域切割。

以台灣經銷商而言,

要達業績5000/5000才能開國際線;

除了業績獨立計算外,

還要親自在海外推薦兩個經銷商,

才能領取獎金。




筆者回答6:

這些我覺得已經扯太遠了,

每間公司對海外的策略本來就可以有要求。

況且,美安將全球分成三大洲,

我們台灣在亞太區,包含香港、新加坡、澳洲等等, 

都是我們可以完全100%開拓,

無須任何的支出或條件。



假設你真的亞太區都做完了,

要區打歐美市場,

那我肯定你的月收入早就破30萬了,

你還會斤斤計較...不到台幣一萬元的門檻嗎?

連飛機票都不止。

這一個反對問題算是我覺得蝦的。



文中問題7:

美安公司最可議的地方是,

全球沒有單一制度;

舉例,在美加地區,

三個商業中心可以同時開四條組織線;

美安公司在台灣三個商業中心加入,

只能開展極左極右二條的組織線。



筆者回答7:

這一題原作者的敘述太多了,

我精簡了一下。

首先題目上面就很讓誤導旁人,

全球沒有單一制度,看似好像公司愛亂改,

但殊不知美安全球第一間創雙軌制的公司,

並且23年來沒更改過任何傭金和組織制度。



在發展之處,

雙軌制的精神本來就是發展兩邊,

台灣相對美國是後期市場,

公司將美國經驗做精煉之後,

希望真正在台灣落實雙軌精神,

大家可以去看台灣和美國的業績,

為何台灣在10年做到美國23年的業績?

就是有賴於公司持續優化既有經驗。



最重要的是,

美安的制度如果有100個重點,

原文作者卻放大批評此一項修正,

卻沒看到99項堅持23年的優點。

以上我完全認同沒有任何意見

接下來我要探討這兩點,前面他說的我已經解釋過了
文中問題10:
美安公司號稱是電子商務,
卻嚴格禁止經銷商網路銷售產品,
違者除權;
甚至以侵犯公司商標為由,
大開網路行銷之倒車。

筆者回答10:
這...又是一個超級誤導的問題,
因為要穩定商品價錢 還有 品質保障啊!
如果今天不肖經營者透過Y拍,
將快過期或已經過期的商品全部出售,
而且用低於成本的價格販售,
請問會發生甚麼事?

客人才不管你的商品來源是甚麼,
一有問題就是對商譽的損害,
所以在公開網路平台中,
當然是統一只能在美安官網販售阿!

你知道OMEGA的錶嗎?
如果你今天到OMEGA總代理買了10隻,
然後拿到你自己的店裡面去賣,
不管你賣的是便宜還是貴,
沒有代理權,你就要準備吃官司了。

這邊非常得正確,但是問題重點來了?

我這個人探討是比較深層的問題,在管理經銷商為甚麼在Y拍去禁止,你發現禁止的完嗎?

絕對不可能禁止的完!

與其在那邊禁止,違法卻沒有考慮事情根本源頭!
就是大量簽進一堆經銷商囤貨,Y拍最快便宜賣掉阿!

已經賠本的經銷商只想少賠一點,還管你公司制度跟規定,這是人之常情,如果太大量法律也懶得抓了,客服也會懶得管的
因為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如果你連這根本都不知道,在那邊抓抓得完嗎?

要解決這問題根本就是加強經銷商專業知識,讓他們真的能夠賣得掉!
誰還會去Y拍違法。

加強實戰少講一堆激勵理論才是根本之道阿!


再來是下面這兩點
文中問題11:
美安行政規定有許多洗分陷阱.
表面上是看不出來. 實際運作才會知道.
1000FORM報表沒做 洗分
報表不實 洗分
網路費用$640/每月沒繳或刷卡沒過 洗分
下線入會申請書遲繳 即便沒退貨 洗分
下線沒自動定貨 洗分
下線失格了 上線洗分
下線不再定貨了 洗分
萬一你信用卡沒過 洗分 
瑕疵貨物退給公司 扣10%手續費
要花錢上課. 沒上課.分數到 也沒錢領


筆者回答11:
舉例,富邦銀行十大強制員工的惡習
1. 每天8點要到公司打卡,不然會扣錢。
2. 上班如果用LINE或FB,就會被扣錢。
3. 每個月績效報告低於XX就沒獎金。
.....(諸如此類)

這些事情要發生也真不容易,
除非你是加入美安後,就開始睡覺。
基本上別說加入美安創業了,
這樣計較的態度,
應該連大樓管理員都做不了吧,
這個問題一樣太瞎了...下一題!

文中問題12:
所謂IBV 伙伴商店的積分點數超低.
每年年底自動洗分一次.
你和下線的努力.很快就會報銷.

筆者回答12:
IBV點數可以累積兩年,
而且,這個問題果然是恐龍級的原始,
在原作者寫文的後至今,
美安已經和信用卡、電信業、
還有全台前10大網購平台的3間合作,
夥伴商店高達3000家,商品500萬種,
別說賺取IBV獎金了,
光是現金回饋大家就不知道賺多少。



以上這些問題深刻的指出,
時代永遠在與時俱進,
想要知道真正的狀況,
一定是問在運作的人,
在網路上蒐集資料 真的是很不理性。

假設今天要加盟7-11,
你可以用科學家的精神批判所有細節,
隨便抓個路人也可以列出100個缺點。
但問題是,你真的是要來創業的嗎?
你真的是覺得生活必須改變嗎?

如果是我,
與其批評茶葉蛋不好吃、
微波食品常常賣不完,
我寧願多想想,一樣的條件,
為什麼別人的7-11就能做成功,
為什麼別人都在想著讓生意變好,
只有我在找問題合理自己的失敗?

社會上的真理就是這樣,
沒有一件事情是100%完美,
也沒有一個機會是100%容易,
沒有挫折和辛苦的機位,
就是詐騙集團,
那種讓你賠了錢也學不到東西的SHIT。

成功的關鍵永遠是你,
找100個失敗的藉口,
或找到1個為成功奮鬥的理由,

===============================================================================
這邊我要說的是拿7-11觀念做舉例很棒,但是直銷就是直銷,直銷雖然也是創業,但根本本質就完全不同
今天7-11加盟金幾十萬甚至百萬!

所以投資的人(非常清楚他在幹甚麼)!
所以當然不會去看缺點放大,而是用優點去經營!

當然學東西很重要,所以身為經銷商你要知道,7-11已經是國際品牌,加盟者是自願加盟,所以自然吸引來的!

但美安直銷性質加盟者通常都是被(說服)進來的,盡然是被說服,那通常會相信是因為你給他良好的未來!
他覺的他自己能做到的體驗!

而且會拿一兩萬出來的人到處都是,妳應該要知道他們本身就不是老闆心態大多數,只是因為相信而加入美安!
所以簡當複製很重要,美安就是犯了這個大忌。

你把系統平台弄得很精緻,結果操作變得很複雜,你知道對平民老百姓多一個動作他麼就會嫌麻煩!
在網路行銷更有一句話就是:要增加業績,就是要減少你的顧客多去做一道指令!

如果號稱網路行銷公司,電子商務聯這基本都辦不到,為何要叫網路行銷公司,今天美安賺這麼多錢,花個1%來改善這件事情都不願意就有點奇怪了
去罵別人嫌麻煩之前,你已經知道你招的經銷商是一般人,本來就會嫌麻煩,但你不去解決他去符合市場,反而要市場的人來符合你!

你不先給人方便,別人可以選擇更方便的,為甚麼要選擇你!
這點大家要去省思,美安人還是別來護航!

要馬你自己團隊幫別人更方便,要馬公司去讓網站流程變的方便

妳或許會說,你只要過濾出認真心態的人就OK了!

但直銷市場僧多粥少,這點你也不能不知道!

能撐起你的業績還是絕大部分的老百姓,所以你要把流程變很簡單而不是複雜阿!
這就是沒有與時俱進,與其一直打臉別人不認真,你要知道這是正常現象,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跟妳我一樣認真,資訊就不會有落差,你跟別人沒資訊落差你賺甚麼鬼錢
如果一件事大家都會,他為甚麼要付錢跟妳!

就是因為他付錢有價值!

所以身為上線不因該去罵!
為甚麼他們這樣抱怨,而是去把這些問題解決掉讓下線簡單複製,當然公司這規定沒辦法,公司也應該讓經銷商簡單複製
你是直銷,遇到就是平凡人,怎麼解決平凡人問題讓他覺得簡單,才是大家應該先解決的觀念!

當然上述這些經銷商心態問題,請先解決它可以做到之後再慢慢導正觀念,人都留不住妳導正甚麼觀念!
當然我們都希望找出認真的人沒錯。

但80%都是沒能力的,如果你能讓它產生信心有能力說不定他也會變成20%的認真人士呢?

因為筆者就是最好例子,我也是會拼命抱怨不管問題一直抱怨不做,我就是遇過一個好上線,當然不是在美安的時候,教了超專業的行銷跟知識
所以我開始變得覺得學習很有趣,還去考健身教練,考美容師,考非常多的證照根知識!
(因為專業知識讓我賺到錢了)我做到了我有信心所以很開心。

這就是一個讓我真正聽到不一樣的知識而自發性想知道更多的結果!
如果領導你能讓經銷商真正激發潛能,有專業知識根系統協助他沒能力的問題,你才有資格去解決他心態的問題!
你如果沒有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去罵經銷商沒意義!

因為他是你說服進來的他就算是經銷商也同樣是你的顧客他是老闆也是你客人你導正他老闆觀念是正確的
但是他是你客人你讓他可以簡單上手也是你的責任!

不要老是想者認真的人有能力的人才是你要的。

因為真正厲害的人早就自己創業不會跟妳,就是因為看到妳有解決經銷商能力的優點才覺得你是可以合作對對象!
當然這也呼應了經銷商也應該要有老闆心態,相輔相成。

所以領導不要去罵經銷商為甚麼心態不健全(那是正常的),妳應該想辦法簡單化給他們信心,否則你市場也做不起來
經銷商也因該保持老闆心態不要去考慮負面,而是學者怎麼去解決問題。

領導跟下線本就應該這樣良性成長互相批評誰對誰不對,其實半斤八兩。


這邊我也說美安很棒,是個用心經營的好公司好平台,產品很棒,經銷商努力得很值得學習,但網路抱怨得我們要值得警惕

為甚麼別人願意認真,為甚麼別人會抱怨,我們要去了解背後真正的細節
不要只看表面上的台詞!

根簡單的言論!

當然美安好不好沒有一定
美安好與不好是你自身環境去判斷

再次呼籲各位選行業選對人跟評斷之後才去行動
行動後就不要猶豫

祝美安人或非美安人都能成功

另外關注以下資訊
小編2號臉書
15541939_586424178214653_8003025396668491951_n 

想忙寫文章,行銷廣告都可以詳談喔!
IG追蹤

擷34234234
小編網站與聯盟平台(請點圖)
粉絲團

小編社團
社團  
超人氣女神聯盟

創作家、部落客、網拍、微商、直銷、MD菁英交流互助原地

社群行銷學習區

另外有更多問題也不忘記關注小編LINE@

請加入夢想行動者的LINE@:@ody8405s

加入後會有小禮物在等你喔!!

 點擊圖片加入夢行者LINE,加入會有小禮物喔

相關閱讀:










美安  美安直銷  傳直銷  OCP  平泰秀  美安大會  美安產品  美安缺點  美安優點  美安人  美安行銷  美安網站  SHOP.COM 美安強鈣  美安巴西莓  美安雙軌制  美安異言堂  美安電子商務  美安shop.com  美安夥伴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