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每個月多賺五千元的秘密 開始賺錢之前必經的過程


第一個秘密  

 開始賺錢之前必經的過程 











能看到我文章的人,有福了,
因為我將用一系列的文章告訴你,賺錢的秘密

我不是一個富有的人,不是身價上億的那種大企業家,
我只是一個勤奮工作、力爭上游的白領上班族;
意思是,我就跟你一樣,只是個平凡人。

而我現在月入五十萬元(平均啦)。

不是炒股票、炒樓,不是任何投資理財,也不是繼承家產或撿到錢,
我仰賴的是賺錢的秘密。

這是第一篇,我要說的是,一個簡單而重要的基礎過程(或稱背景說明)。
什麼過程?當然就是窮困潦倒想去死。

我大約六年前創業,結果失敗。主要是過程,
那是一段每個月都要借錢周轉的日子,平均每個月的現金缺口約二十萬元。

想像一下,每個月都得去跟人借二十 萬現金,有多困難?
至今我都不知道當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有一個家產數十億的好朋友,他只借過我一次(20萬),
他告訴我,「救急不救窮」,
這意思是,基本上我就是窮,而他作為朋友,就幫我這麼一次。

我舉兩個例子,好讓大家知道,為什麼困苦的過程有多重要

省錢大作戰,自住就省80%


第一個例子
有天早上,我要南下去談一個生意,身上所有的現金,
以及銀行戶頭裡的現金,不到五百元(是的,真的這麼慘);
我的合夥人身上的現金,以及他銀 行戶頭裡的現金,也只剩幾百元;
公司戶頭裡的現金,比我們兩個還要少。

當年流行現金卡,猜猜看?是的,我的現金卡也已經爆了。

我帶著信用 卡到車站,原本準備刷卡買車票,
卻發現有刷卡機的那一家,居然沒有車班是我要去的地方,
而其他客運公司根本沒有刷卡機。

於是我跟路人借錢。

過程不重要,重點是,我真的站在路邊,開口跟完全陌生的路人借錢。
當天我穿西裝打領帶,人模人樣、一表人才,手裡拿著身分證和名片,
試圖表明 我不會借錢不還。
請想像一下,那有多難堪

第二個例子
有天晚上十點多,我跟客戶開完會開車回公司,大雨滂沱視線不佳,
 結果我的小車狠狠地撞上路邊的人行道,右前方的輪胎整個破掉了。

本想把車子丟路邊不管了,但找不到停車位,如果直接停在路邊,
隔天一定會被開罰單 和拖吊,那將是兩三千元的罰款。

我打電話給24小時的拖吊公司,因為輪胎破了,他們得用機具拖吊,需額外收取五百元;
沒錯!我身上和銀行戶頭裡,連五百元都沒有。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不跟朋友借一下?隨便編個理由就好了。
請相信我,當年紀超過三十,身為一間公司的老闆,要跟朋友開口借五百元,
那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何況當時已接近晚上十二點,不方便打電話吵朋友,
就為了區區的五百元。

於是我又跟路人借錢,對方說身上沒有零錢。
他是唯一一個路人,因為太晚了,路上幾乎沒有行人。

最後我去隔壁的檳榔攤,滿臉堆笑和那位穿著火辣的檳榔西施,
用五張面額一百的7-11禮 券,和她交換現金五百元。

果然是檳榔西施,大家都是苦難中人,她毫不猶豫就跟我交換了。

以上兩個例子,我有幾個好朋友聽我說過,A君告訴我,下次再發生這種事,
一定要打電話求救,因為「非常丟臉」;
B君告訴我,他非常難過,沒想到一起長大的好友,居然窮到要跟路人借錢。

對你來說,你是在聽故事,我也像是在訴說兩段遙遠的記憶,
但當時的心理狀態,淬煉出如今的膽識;現在做賺錢的事情,
不像一般人瞻前顧後,「萬一失敗,怕房貸 繳不出來」這種鳥理由。

我的結論很簡單,當你連跟路人借錢的事都幹過了,你就知道:

1. 「現在的現金水位很危險」這種理由,不應該是你邁向賺錢之路的心理障礙。

2. 「才五百」的生意,有做就多五百。

就因為我經歷過 這些,所以現在很多朋友都稱我為「蟑螂」,
因為我打不死,永遠有活路。
你可以不需經歷這些,但你可以想像我的心路歷程,
揣摩往後面對人生和賺錢的 心態。


第二個秘密   賺錢之路的起點

第一,
如果你的朋友創業,立志以後要當億萬富翁, 無論是營業額上千萬或要把公司賣個幾億,
你都不要理會;因為那基本上是說給他自己爽的。
才剛創業,眼前有無數難關要過,白手起家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這才是真相。
剛創業的人,無論多有自信,兜來的資源有多棒,都將面臨意想不到的阻礙。

也不要相信營運計劃書,無論規劃得多詳盡,那都只是給金主看的,
99%都將與現實不符

第二,
如果你的朋友積極理財,玩基金或股票,有賺算他運氣好,
你千萬不要羨慕忌妒,賺那種錢要有那種命。
最重要的是,世界上光靠玩股票致富的人只有一個,就是美國股神巴菲特。

我講得更清楚一點,想靠玩股票賺錢,這是典型的一般人唯一想到的方式,
無數的白領一輩子就巴望著靠股票可以多賺一點,蓋棺論定,多數人還是買不起Benz。

第三,
如果你的朋友精打細算,買東西貨 比三家不夠還喜歡殺價,熱愛追求餐廳和賣場的紅利點數和折價券,你千萬不要埋怨自己「為什麼不精明一點」。

精明是好事,但愈是在那方面斤斤計較的人,

愈是不會真正賺錢,因為他們忙著「省錢」

每次油價將漲前夕,特地開車去排隊一個小時,就為了省幾百塊的那群人,
都不會是真正賺錢的 人。

我要說的第二個秘密就是,把省錢的時間、精力和智慧,拿來賺錢。

只有每個月固定五千塊菜錢的家庭主婦,才會計較菜錢要漲;
只有一輩子月薪不超過十萬卻徹底死心的人,才會去大排長龍想省油錢。

一切都不嫌晚,只要你想通。
這世界上沒人是靠省錢致富的。

無論 你想什麼做什麼,請記住一個口訣:
每個月多賺五千元,最實在。
每個月多賺五千元,就是賺錢之路的起點。

即便是積極的創業,只要每個月多賺個五萬元,
都算是創業有成了。營業額有幾億?先別想那麼多了。


第三個秘密   每個月多賺五仟元 

在賺錢的第二個秘密裡,我提到「每個月多賺五千元,最實在。」
這不是一句口號,請放在心裡仔細咀嚼。

這第三個秘密就是要告訴你,請想盡辦法每個月多賺五千元,
只要做得到,就是你賺大錢的里程碑。我向你保證,
一旦你有辦法每個月多賺五千元,你就能夠每個月多賺五萬元。
為了讓你刻骨銘心,這第三個秘密要讓你清楚了解這五千元的深遠意義。

第一,加薪沒出息。

這五千元絕非來自加薪。
不要成天幻想著,如果加薪五千該有多好?
奢 想著加薪是最沒出息的事情,我以當過老闆(現在也是)的身分告訴你,
上班族想加薪很正常,
但很看重這件事的人,未來成就有限,也不可能賺大錢。

對 於許多懂得賺錢秘密的人來說,有沒有加薪根本就不在乎。

因為耗費兩年生命做牛做馬,了不起加薪兩千元,從三萬五變成三萬七?

再苦熬個三年 變四萬?你真的覺得有意義?

這根本就不叫賺錢,這叫工作,不想通這一點,你下半輩子不得翻身。


第二,多做一份工作最笨。

許多背負龐大經濟壓力的人,最後都選擇做兩份工作,白天上班,晚上或假日去打工,即使只是在餐廳端盤子或麥當勞的大夜班都好。

錯了!錯了! 這仍然不叫賺錢,這叫工作,而且是辛苦的工作。
因為那將累死你,而且將剝奪你除睡覺以外全部的時間,
包括陪伴家人、健康休閒,更重要的是,它讓你 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賺更多的錢。
除非有難以避免的原因,請不要去做第二份工作。


【不用再看老闆臉色#1】蝦毀?! 愛Shopping 也能賺錢!


第三,會了,就是會了。

美國史上第一位億萬 富豪、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曾說,
即使把身無分文的他丟在沙漠,只要有一隊駱駝商旅經過,他仍能再建王朝。

這道理是說,他懂得賺錢的秘密。

這 一點是我感觸最深之處。我常怨嘆為什麼沒有早幾年就懂?
而如今懂了,卻忘也忘不掉,任誰都奪不走。

許多人說,當過老闆的人,很難再去當夥計,因為不習慣聽人指揮。
這句話只對了一半,主要的原因是,當過老闆的人,多半沾過賺錢秘密的邊,
他們知道自己可以賺更多。

現在仍有些公司想聘請我,即使營運主導權都交給我,但也是沒辦法。
公司是能付我多少薪水?再多也不會有我自己在外頭賺的多,因為我根本就很會自己賺錢。

話說回來,你一定覺得怎麼可能每個月憑空多出五千元?
就算你去兼差、賭博或搞東搞西,有賺也只是運氣好,那很難成為一種常態,
簡而言之,就是太難了。

答案就在問題中。

一開始很難,當你想盡辦法,把多賺五千元當作死任務拼命達成,
當戶頭裡就這麼多出了五千元,那滋味將會甜美到連睡覺都會笑。

而你難道不想每個月都嘗嘗這滋味?
第一個月是怎麼做到的,第二個月就照著做,等到同樣的方式不可行了,
或你野心更大了,那就再想別的辦法。

一切的起源,都在於你曾經憑一己之力,單月除薪水之外,多賺了五千元
你具備了那樣的能力,只要多練習,歸納、內化為屬於自己賺錢的能力,
那就誰也奪不走,它只會更加茁壯成熟,有一天目標將變成賺五萬元以上。

會了,就是會了。

第四個秘密  業務能力 

這是第四個秘密,請原諒我要徐徐鋪陳,因為我不希望你讀了文章以後,
隔天起床還是走一樣的路。我希望你真的看懂了、想通了、照做了。
請別忘記,我就是這樣 做,才從負債五百萬變成月入五十萬。
第四個秘密要告訴你,不靠加薪和買股票,也不要做兩份工作,
如何讓自己每個月多賺五千元?

答案是,業務。

你一定要做收入和自己的努力成正比的事情,也就是「多做一個,就多賺一個」的事情,
更確切的說是,「能夠讓你期待下個月賺更多」的事情。

我講過了,你現在的薪水可能三萬五,兩年後頂多變成三萬七,
就算你能力高強被挖角,人家最多給你四萬。

而你開始辛苦 工作以證明有四萬的價值,但每個月的第一天,
你就知道月底你最多只能領四萬,這就是死薪水;安於這樣的死循環,
就是地球上絕大多數人一生無法致富的唯一原因。

萬一你對理財投資一竅不通,那就更慘了,只能犧牲生活上的快樂,
用省錢存錢的方式,希望結婚時還能支付房子的頭期款;
就算你很會玩股票,那請你買一台賓士來給我看看。

話說回來,我不是要你去跑業務。

就字面上的意義,你可能以為是房屋仲介、汽車仲介、拉保險或信用卡的那種推銷員?
錯了,我知道你臉皮薄,不適合當那種要叫陌生人買東西的業務。

也不是叫你去搞直銷或傳銷,
或者是網路上到處看得到的、 神秘兮兮的什麼在家工作鬼系統。

就做你在能力範圍內可以做的事,而且要想盡辦法,

找出「多做一個,就多賺一個」、
        「能夠讓你期待下個月賺更多」的事情。

只有這種事,才是你賺錢的希望,絕不是靠省錢、靠存錢、靠記帳、靠玩股票。

再繼續得過且過,人生一下子就過了三十歲,然後 四十歲了。
你的一生,沒多少時間讓你賺錢致富了。你可有決心,真的要好好的改變、好好的奮鬥了?


第五個秘密--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這是第五個秘密了,很多人急著想知道更多,所以我現在要講重要的東西,
當然前面四個秘密也很重要。什麼樣的秘密,可以讓你從一個月多賺五千元開始賺錢之路?
在第四個秘密中,我指出了答案是「業務」。
但我同時也聲明了,不是要你去賣房子當推銷員。

那到底什麼樣的業務,算是「多做一個,就多賺一個」的事情,更確切的說是,
「能夠讓你期待下個月賺更多」的事情。

那就是,創意;更確切的說是,鑽營的能力。

(這個道理將足以改變你的一生,所以我會分幾個秘密來講,免得你無法消化。)

創意不是讓你去想廣告文案,或發明空前絕後的產品,
而是想出「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以及「我去哪裡找到那些人」。

許多人想賺錢想創業,老是問「可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有甚麼方法可以多賺一點錢」。

讓我告訴你吧!只需要轉換一下思考的角度,變成「我可以為別人做什麼」。

跑腿這門生意就是這樣來的,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跑腿,請自己上網搜尋。
最初把跑腿這件事形成一門生意的人,就是很有創意的人,我來假設一下他是怎麼做的?

大哥A請他幫忙送便當去給在公司加班的大嫂吃,鄰居B請他幫忙搬家,
朋友C打電話問他電腦掛了怎麼辦?

同事D事情忙不完請他幫忙找資料,
同學的廠商E急需有人幫他查找如何在大陸申請設立公司,
女友老爸的公司想做公司網站請他幫忙張貼文章。

好人當久 了,實在很煩,又不是有錢賺,幹嘛老幫這些忙?
自己人又不好意思拒絕或開口要錢………………但對陌生人就可以。

生意就是這樣產生的。幫陌生人做事,然後收錢。

你活到今天,一定幫無數人做過無數的事,其中絕大部分的需求,
都足以變成一門收費的服務,

只要你發揮創意,把做那件事的流程想清楚,變成一套公式,然後制訂價格和收費方式。

我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的朋友打電話給我說電腦壞了,我說我不會修,但我可以介紹朋友小強去幫他修,
那時候是晚上八點多,「人家專程跑去,你給個幾百塊車馬費吧!」

我的廠商,整間公司沒一個人懂電腦,一下子秘書的電腦中毒,
一下子會計吵著要重灌電腦但不會灌,於是我又介紹小強過去,也交代該給人一點車馬費。


事後有兩個發展,第一,小強的本業是百貨公司裡的影印機維護人員,
每次他奉召出馬修電腦,本意就只是幫朋友的忙,次數多了以後,
他把這件事變成兼差的生意,把消息放給親朋好友,誰或誰的朋友要修電腦,請儘管找他。

第二,當我介紹的人愈來愈多,甚至直接介紹公司行號給他之後,
我告訴他不用感謝我,我也不會要佣金,但從今以後,
只要我電腦有問題或想要買電腦,小強永遠免費而且認真專業的為我服務。

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的朋友請我幫他的公司架部落格,我叫他去雅虎或無名隨便開一個免費的就行了,
他不懂網路也沒時間,於是我就幫他搞了。但我告訴他,你連開部落格都不會也沒時間,
那你連上資料都沒空了,資料拿來我幫你搞;平均一個月要上多少資料?

10篇文章和30張照片?行!你讓公司一 個月給點工錢 3,000塊好了,
我幫你找個人弄。收了三千元,我可以自己搞,也可以上網找個小朋友,
付他500元幫忙貼一貼就解決了。於是,我每個月多了3,000 元。

不要嫌3,000元很少,你算一算得花多少力氣和時間,才能讓公司每個月給你加薪3,000元。

再舉一個實際的例子。
我的朋友的朋友想做網拍,但對如何批貨、行銷、物流、金流等等一竅不通,
我說,大家都是大忙人,哪來的美國時間去教他,
而且那種東西其實應該自己去找資料自己去了解,如何想省時間直接找到專家,
那他應該要付出代價。

900元,我寫一份完整的批貨、行銷、物流、金流的基本說明,
附上可能可以找的幾家廠 商給他。
對方考慮半天,同意了,這跟我的報價有關,900元,實在沒甚麼好省的,
跟女朋友看場電影再吃頓飯就花掉了。

所以我就寫了,運用自己的經驗、知識,還有上網找來的資料剪剪貼貼,
就這麼完成了一份簡單的文件,用word檔寫的。
雖然簡單,但足夠讓他那種沒空上網到處找資料的人,有了一番基本的認識

這是一種奇怪的心理學,你千萬不要認為,很多資料網路上到處都有,
我告訴你,「就是有人不想去找或找不到」,而通過朋友關係或花錢買來的資料,
裡頭說一他就認定是一,說二他就認定是二,
因為他根本沒空也不想「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所以要提供這種服務,你必須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要有責任感,不能亂搞。

好吧,我承認,那份資料根本也不是我寫的,而是我花300元找小朋友搞來的,
但我自己很懂,所以我是審核過的。
所以結論很簡單,日常生活中信手拈來,無數的事情都可以收錢,只要你發揮創意。

但是,如果你幫人做的事情很小,而且對方是真正的親朋好友,
那最好是不要收錢(以免傷感情),除非他叫你做很多次,或那件事其實不簡單。

真正要收錢的對象,應該是,對方是出於公務上的需要(例如我朋友公司的部落格),
或者對方是陌生人。那麼,如何去找陌生人呢?如何讓那件事「期待下個月更多」?
我會在下個秘密中告訴你。

賺錢的第六個秘密--行 動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我要把寶貴的know how寫出來給不認識的人看?
我的回答是,反正只有極少數極少數的人,才看得懂做得到。

講怎麼成功和賺錢的書一大堆,很多道理大家都懂,為什麼只有極少數的人可以成為富翁?
因為大多數的人看了文章,根本没讀進去,根本沒有真的動手去做。
我相信看那些書或看我文章的絕大多數人,隔天一樣去做一樣的事,
保有一貫的思惟和方法,數十年如一日。

我知道多數人不適合當老闆,多數人對理財投資一竅不通也學不來,
所以我想表達的賺錢方式,就是一般人都可以做的,
前提是你必須讀懂背後的觀念基礎,然後真的去做。






算我拜託你,請了解「賺錢才是最終目的」,





無論你創業當老闆,
還是拿人工資當夥計,那都只是手段;
你跟人合夥、兼差、做直銷,
那些也都只是手段,只有每個月把現金存進你的銀行帳戶,那才是真真實實的報酬,
 那才是你做事的最終目的。

所以 你要做的第一要緊事,就是找出「什麼才能讓我每個月多賺五千元」?
我不認識你,我哪會知道你的專業領域、才能、興趣和時間?但我告訴你了,
你得發揮創意,從日常生活、興趣、專業領域中,
找到任何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事情,然後設法把它變成一門可以收錢的生意。

其中有非常多的技巧,往後我會陸續告訴大家。
但眼前請先了解,如果你抱怨我不趕快把怎麼賺錢的方法告訴你,
或者覺得我講的都是廢話,那你就是我所說的那種「仍然不會賺大錢的大多數人」。

我認為賺大錢的前提,必須有著正確的觀念,了解為什麼要這樣賺錢,
因為這種信念將支撐你去面對日後可能的各種阻礙,
天底下沒有輕輕鬆鬆就可以賺大錢的方法。

我 在第四個秘密中說過了,許多人創業失敗仍持續創業的原因,
就是因為他們真正懂得賺錢的秘密,知道「拿人工資永遠賺不了大錢」。

我甚至可以引申解釋,你不需要逼自己去當一間公司的老闆,
但你絕對可以「當自己的老闆」,你目前的工作只是「你自己」這間公司的收入來源之一,
你目前的老闆(雇主) 只是你的一個客戶,而外頭有無數賺錢的機會等待你去發掘。

你覺得自己每天下班累得要死還要哄小孩睡覺?

你覺得自己個性害羞適合安逸?

我根本不想聽你說任何理由,我可以當你的朋友,關心你、安慰你,但我知道你不會致富。

沒有一個成功的富翁,會拿沒有時間、要照顧家庭、不想冒 險這種事情來當藉口,
我很遺憾
多數人不肯面對這一點,更遺憾多數人最後仍然只能寄希望於基金、股票或保險,
然後一輩子賺不了大錢。

這個秘密,我的話有點重,但我認為這是關鍵。

最後,想想你幾歲了?

你還有多少時間?

第七個秘密  你現在的公司一點都不重要 

終於開始寫第七個秘密了,基本上透露這些秘密,我並不是輕鬆愉快非常樂意的,
因為我很清楚,看懂秘密而且身體力行的人將可改變一生,
其餘的則只會讓我覺得自己xxx。
話先說在前面,我不是直銷,我也不賣什麼在家工作賺錢系統之類的,
基本上我只要求你去做「能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事」,至於是什麼事,隨便你。


我也不要求你去創業,雖然那是致富最快速的捷徑,但多數人喜歡小看自己;
但我請求你,一定要兼差!
由於我是外包大王、兼職大聖(但你別天真以為我只靠這個),
所以我有無數的心得,以下是入門的兩個:

第一, 來者不拒。

在你真的「有更賺的事情等著做」之前,不要嫌錢太少,
不要去想經濟效益、投資報酬率,請問你的時間和勞務是能值多少錢?
基本上什麼屁都不是,人家有錢要給你賺就不錯了。
我說過先從每個月多賺五仟元開始,這是務實的、經驗的、苦口婆心的期待,
而我本人就是從這樣開始的。

 你唯一要拒絕的物件,是個性機車的委託人,而不是只能支付你少少報酬的委託人;
前者會讓你生不如死還不一定拿得到錢,而且覺得自己xxx,
後者雖然沒什麼錢但付錢豪爽,而且你還可以罵他xxx。

下次當你嫌錢太少的時候,請拿來跟你的月薪比較一下,如果那是加薪的數字,
是不是會讓你欣喜若狂?你嫌做那麼多,卻只賺一點點?
摸著良心,你為了爭取那一點點加薪,工作上的付出要不要比這個多10倍?

最後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你是出錢的人,你願意花多少錢請你自己做這樣的事?
請記得,所謂的兼職,多半都是「隨便找個人處理」的事,那意味著「你不想做就算了」。

第二, 你現在的公司,一點都不重要。

這意思是說,你上班太忙,忙到你沒時間賺更多的錢,
甚至是忙到沒辦法兼職的時候,那就需要停下來好好想一想了。

上班太忙的人,你是我最關心的對象。因為在賺錢這件事情上,
沒有比上班忙得要死還要更愚蠢的了。二十年後,你覺得自己不會後悔嗎?

你勞苦一生,忍受著繼續窩在這間公司,就只是巴望著退休後能有個退休金保障?

盡忠職守、有責任感是應該而且必要的,但跟兼職完全不衝突,
我並沒有要你上班時擱著正事不做,所以請不要抹黑我。

月薪低於三萬的人請舉手,低於五萬的人請舉手,低於十萬的人請舉手。
你們通通是上班族,你們的老闆永遠賺得比你多,你們通通需要熱血積極的兼職。

兼職,隨隨便便就超過五千收入的人太多了,
低頭看看你自己如何為現在的公司勞心勞力,
無論老闆對你多好或多差,說到底你都是一個大傻瓜。

你得要賺你自己的錢,如果這間公司讓你不能兼職去賺錢,那我大膽的說,
趕快走人吧,不管下一間公司有多爛,反正你尋求的是賺錢這件事,
你要的是可以兼職的環境。

我很清楚,許多人在個性上不能兼職,可能你很乖,可能你很怕,
可能你有某種倫理道德,但是你知道嗎?任何一個賺錢高手都會說,
「哦~難怪你賺不了什麼錢。」

換言之,你正在找工作嗎?讓我告訴你,不管哪一間公司聘用你,
那都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只是剛好可以支付你固定月薪的一個機構而已;
想要安身立命,想要買高跟鞋可以一次買兩雙,妳需要靠自己賺錢。

想通了這一點,找工作將會輕鬆許多,因為根本不用太在乎是什麼公司。

千真萬確,如果你工作忙得要死而每月領不到三萬,在我眼裏你就是可憐蟲,
而萬一你已經超過三十歲,我的天啊~你還在等什麼?

真正的退休保障,是在你還能做事的歲月裏,

拼命掙來的那些錢,

而不是最終公司或政府施捨給你的退休金。

在這個秘密的最後,我仍然要囉嗦幾句:我多麼希望看到我文章的人,

無論你是否覺得我在放屁,請重新審視你的工作和生活,然後採取必要的行動。


賺錢的第八個秘密   可以先做網賺 最後一定要兼職

這是個怪題目、小題目,卻攸關賺錢的秘密,以下是我的看法:

網賺,並不是「網路賺錢」,
其普遍代表的是所謂的點擊賺錢、註冊賺錢、填問卷賺錢、貼文賺錢、掛機賺錢之類的,
有做有賺、多做多賺。
一般網路上那一堆老鼠會、拉下線、直傳銷、在家工作系統之類的,都可歸諸於網賺。

稍微高階一點的,是運用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
掛上 google adsense、blog ads、阿里媽媽等廣告系統,
希望透過網友的點擊,多少拆分點錢。

無論低階還是高階,我從沒聽說過,有人是靠網賺賺大錢的;
你一定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傳奇故事,有人靠網賺每月收入好幾百、好幾千元之類的,
我不敢說那一定是騙人的,但我肯定那種奇跡絕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特別是標榜可以賺大錢卻又神秘兮兮不說清楚的網賺方案,你如果相信,你就一定是白癡。

更不用相信你的網站或部落格,能夠仰賴那些點擊廣告系統拆分到多少錢,
因為你的網站或部落格,如果人潮大到可以光靠那些點擊就賺到一客牛排,
那直接請人去賣廣告版位,可以讓你每天吃牛排吃一整個月。

換句話說,網賺可以讓你賺到小錢,而當你有能力用網賺賺很多錢,
那拿來做別的一定可以賺更多。

話說回來,難道網賺都碰不得?
那倒未必,你還是可以嘗試看看,體驗一下這種有趣的、奇妙的賺錢方式,
目的是取得「上班之餘憑一己之力額外賺錢」的經驗,
因為這種經驗對大多數白領上班族或失業的人很重要,
「憑空想像只會讓你停滯不前」。

體驗過後,你得脫離網賺的行列,進入兼職的領域。

兼職(兼差),我自己所下的定義是,那是一種工作,所謂的工作,
代表那不是做一個算一個、今天有明天沒有的有價勞動,
而是每個月都會持續的事情,也就是每個月都能有這筆收入。

所以最好賺的事情就是,在本業之餘,運用技能、時間或體力,
身兼其他公司的其他工作,即使報酬只有一般薪資的五分之一,
都比苦苦等待老東家給你加薪來得強,也遠遠比網賺來得多。

請注意,這裏所說的兼職,並不是下班後去麥當勞做大夜班的那種兼職,
你千萬不能被任何一間公司綁住你的身體;
我在之前的秘密中說得很清楚,
千萬別去兼第二份工作,那會殺光你賺更多錢的時間。

這裏所說的兼職,指的是每個月都需要提供的服務,
你不用到那間公司報到上班就能提供的服務。

這種會需要常態性支援的服務,往往不會有太高的技術性和重要性,
所以心理負擔和實際付出,一定會比正職工作還要輕鬆,這表示你可以多兼幾個這類工作。

而一旦駕輕就熟,你可以逐漸找出標準作業流程,一個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的SOP,
然後找別的夥伴來協助你,所騰出來的一點時間,再去承接更多的兼職工作。

久了、多了,其實你就是一個老闆了,你經營的是你自己這間公司,
到時候回頭來看我寫的這些秘密,相信感受會完全不同。

神奇而簡單的賺錢秘密,點到為止,請自己循著這個思路繼續想。
這並不是什麼偉大的創見,而是你從沒真的採取行動。

至於如何尋找可以每個月都有的兼職工作?我考慮在以後的秘密中告訴你。(完)

引用自網路文章(如知來源,再煩請告知,感恩)

理財投資相關閱讀::
  1. 原來富爸爸現金流中的方法也可以用在現實生活中,只是之前沒發現,看完17部理財影片後才發現,將以前的看待金錢的觀念完全打翻,
  2. 5個零成本利用網路就能打造的被動收入方法!
  3.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精華區老屋申貸較容易
  4.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為何ETF投資在台灣這麼夯?新手不能不知的ETF投資4大常識!用1檔ETF真的可以為自己存到18%嗎?
  5.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銀行鑑價未必等同買賣價
  6.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留意老屋建築結構
  7.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務必親自到現場一探究竟
  8.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銀行貸款用語;"成數"到底是什麼?
  9.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老屋,中古屋貸款年限
  10. 竹北-興富發【水公園】買的起的水岸景觀宅
  11. 竹北大遠百商圈-佳泰世紀城 號稱竹北最強首購,2房只要528萬起....
  12.  【完整分析】富爸爸現金流遊戲心得及如何利用零成本做生意+從現金流遊戲來思考如何(不用錢)建立被動收入?
  13. 申辦房貸六個步驟和房貸審核標準及所需文件
  14. 最近看到的新聞 「租屋 買屋 你選哪一邊?」
  15.  [竹北高鐵]新竹竹北建案-坤山禾和,施工進度
  16.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為何ETF投資在台灣這麼夯?新手不能不知的ETF投資4大常識!用1檔ETF真的可以為自己存到18%嗎?
    竹科COSTCO旁不到700萬的全新預售兩房,您有興趣嗎? 興富發關埔最新潛銷案
  17. 信用不良可貸款、信用瑕疵可貸款嗎? 貸款專家沒說的秘密 "貸款加油站"一次完整破解給你看!!!讓你不再為貸款傷腦筋
  18.  中古車貸 最高可貸權威150%
  19. 房貸流程實況
  20. 股票入門:想進入股市投資97%的人都忽略這關鍵的小動作!市場上3%的贏家都先做這件事
  21. 免費小工具-劃格局超好用的軟體
  22. 股票手續費怎麼算?當沖手續費有優惠嗎? 股票手續費有包含哪些?當沖手續費跟一般股票交易手續費有差別嗎?完整公式計算給你看!
      遇到"失業"你會害怕嗎?現金流遊戲完整說明及遊戲玩法+現金流遊戲下載繁體中文版,富爸爸現金流遊戲pc版 如果你還不知道這個秘密,那你注定要窮一輩子!!!
  23. 查理芒格精選語錄全集 窮查理寶典查理芒格智慧箴言錄巴菲特的導師與人生合伙人的智慧箴言投資思想家
  24. 房地產相關契約範本-租屋契約範本
  25. 理財型房貸到底是什麼?
  26. [貸款小技巧之細說貸款名詞] 負債比的意義-
  27. 竹科COSTCO旁不到700萬的全新預售兩房,您有興趣嗎? 興富發關埔最新潛銷案
  28. 竹北看屋筆記-[竹北河岸第一排]竹北建案-文鼎美漾
  29. [台中看屋日記] 台中市西區精誠29街3樓
  30. 大河戀高樓視野3房
  31. 人生都是選擇,有一些事情,你究竟該花錢還是花時間?
  32. 新竹昌益二重埔造鎮計劃【昌益星都心】 開始潛銷開賣了嗎?
  33. [竹北看屋筆記]「東陞墅日子」猜猜看,我是不是這間的女主人呢?
  34. 銀行貸款怎麼辦??讓貸款V怪客告訴你,該如何不被銀行婉拒!!
  35. 信用瑕疵到底能不能貸款 遲繳 控卡 強停到底有沒有銀行能貸款??
  36. 第一次驗屋學超多-嘉璟建設-竹北臻觀驗屋
  37. 其實小白並沒有你想像中這麼難貸款
  38. 信用卡一直繳最低會怎樣?普卡、金卡和白金卡又有什麼區別 弄懂信用卡賬單分期和現金分期,保證你再也不敢拖欠卡費!
  39. 銀行婉拒或退件之銀行貸款困難案件!
  40. 沒有工作沒有收入這樣還可以貸款嗎?現在有四招可以滿足你
  41. 徵信沒問題就能成功貸款嗎?為什麼信用不良或是信用瑕疵也能貸款?
  42. 不管你是包租公還是自住客-你必需知道的房地產小常識-(貸款篇)估算屋主取得成本
  43. 從富爸爸現金流遊戲學到3種現實生活中創造被動收入的方式,人人都可以創建自己的被動收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