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專區

一起學習更多知識!一起成長進步!NICK與大家一起分享更多生活!

有一種人,叫宮城,他擅長的,不是華麗進球.....




以前,我希望我是流川、櫻木、三井、赤木,當那個最耀眼的人,

因為我認為進球才是最重要的事,

可惜,我的身高不太夠,為了可以上埸打球,

開始學習當個後衛,

也因為如此,

開始喜歡當專心控球的宮城,




現在7號是我的球衣號碼,這是我對宮城的致敬。

也許我沒他的速度驚人,但我開始跑起來,打快攻,在隊上戲稱為光速蒙面俠。

也許我沒他擅長的近距離上籃,但我開始跑起來嘗試切入後,分球,讓隊友得分。

也許我沒他的防守那麼強,常抄走對手的球,




但我開始利用經驗和觀察來判斷持球者會傳給誰,雖然10球可以猜中5球,

可是,每抄走一球對我而言,就是為隊上多創造出一次進攻機會,

於是每次都用全力去做快攻,上籃,防守,抄截...




年過30了,以上的心態開始改變了,

現在站上球場,

我開始喜歡當個默默傳出漂亮傳球的宮城。

網路上看到的一段話:

有一種人,叫宮城。

他暗地裡不斷付出,卻被忽視,他做的一切也是為別人作嫁衣,

只要團隊勝利,他就足夠。




無論宮城在場上交出多少妙傳,抄球、攔截也好,耀眼的永遠也不會是他。

學會欣賞宮城,球場上,你少了自幹,多了傳球,你能從傳球之中找到進球所沒有的快感。

球場如此,情場如此,職場如此,人生,亦是如此。

一場戰役中將軍是親手殺敵最多的那個人嗎?






慢慢的開始,嘗試看全場的情形,不只是2隊比賽的節奏,

還包括氣氛,雙方球員的喜怒哀樂...

他擅長的,不是華麗進球,但造就華麗出現的,卻往往是他。

這就是宮城良田。


在宮城身上學到了,身為場上的司令官,保持清醒的頭腦,

不能失去理智與判斷力,

才最適合的時機給予隊員最有力的支持。






了解自己的優勢所在並加以專研而後成為專家,

避免做自己不擅長的事,不是逃避,而是了解。

人個子小不小是天定志氣卻是自已決定的,

千萬不要看輕自己,要勇於突破自我。




成為專家很難嗎?

其是很難,尤其困難的點在於,


你一開始就否認自己是專家了。


另外關注以下資訊

想忙寫文章,行銷廣告都可以詳談喔!

請加入夢想行動者的LINE@:@ody8405s

加入後會有小禮物在等你喔!!

 點擊圖片加入夢行者LINE,加入會有小禮物喔

相關閱讀:











另外有更多問題也不忘記關注小編LINE@




                                                 

                       大家好,我是光仔

                       歡迎來光仔的生活小花園


                   http://nickrich999.blogspot.tw/
                    LINE ID : 0966882277
                     E-mail : nickrich999@gmail.com
                          




更要不吝嗇分享經驗給同伴,樂於分享團隊才會更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